close

IMAG0424  (東福寺通天橋)

上篇講到了東福寺,那就來介紹第三天的行程~~↑ 很美吧~~自己都覺得被震撼到了呢!

今天的行程初步規劃是東福寺→稻荷神社→清水寺(直待到賞夜楓)。←為什麼是初步呢?因為雖說是規畫好,卻是時常在變啦~XD。這天六點半左右就起床了,因為看網站上介紹,差不多八點就要到東福寺會比較好,所以......繼續奮戰啦~~話說我們住的四條河源町Super Hotel早餐很推,但是我和朋友還是嘴很挑(?????),是自己愛花錢啦←搞什麼!其實真的要省錢的,還是很推薦supter hotel的早餐→請google網站上很多的推薦喔~早上我們決定從飯店漫步到京阪本線的祇園四條站,十分鐘不到就到了吧。就在四條大橋旁有一家DOUTOR COFFEE,這家大家應該不陌生,就是台灣也有的羅多倫咖啡,於是我們便在裡面吃早餐啦。裡面很乾淨,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吸菸區和非吸菸區間隔不大,每張桌上都有一個手機和電腦的充電插頭,很貼心。我們點了兩個morning set,吐司裡面是烤的會牽絲的起司和火腿片,份量不大不小,剛剛好~其實我主要是要喝咖啡啦~~無法接受飯店裡販賣機的咖啡←因為都加了糖。

MA201211130741310009-41-270133  

吃完後就準備出發去東福寺啦~但是看來我們無法八點就到了~順其自然囉。從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只要搭三站就可以直達東福寺了,超方便的。但但但~我們兩個阿天居然在下車後走錯路,還好我們的警覺力都還夠←那怎麼會走錯哩,發現得早,終於步回正軌啦。一看到下圖這個幼稚園就知道沒走錯路啦,因為網站上的大大們有提到說^^~很可愛的幼稚園呢!(突然發現我很愛拍人家的幼稚園),沒辦法呀~真的很可愛。

DSC00297  

順著指標走就快到囉~路上還看到一隻我的愛犬→賴著不肯走的黃金,可惜不好意思拍。就在邊走邊聽Arashi音樂的腳步下,東福寺就到啦。東福寺很大,但其賞楓的最佳地點是通天橋的兩旁的普門院庭園 ,要進到這裡必須要買票,買完票直接進去就是通天橋了 (第一張圖就是通天橋),雖然這時候還沒有滿山遍野的楓紅,但是已經夠美了,拍到相機都快沒電了。

DSC00321 DSC00357 IMAG0422 IMAG0423  

好久沒有看到落葉了,想起以前在Vermont和Toronto時,每天都踩著楓葉上學,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來拍一下。

DSC00368 DSC00371 DSC00374  

離開東福寺後就前往下個目的地→伏見稻荷神社。不過這裡不得不說一件事,就是我們搭錯車啦!!!!!!!! 明明從東福寺坐原來的京阪本線,再坐兩站就可以到伏見稻荷,我卻偏偏看到JR奈良線,憑著在東京對JR山手線的好印象,卻偏偏沒想到這裡的JR可不是環狀呀! 這裡的JR可是可以去很多地方的呀Sa!! 可以去大阪,可以去奈良,可以去神戶........,所以他分了普通車、特急、快速、新特急,除非是像京都或大阪這種大站一定會停,其它的站可要仔細看指示牌喔,也就是說坐那種最普通的(像電聯車那樣面對面坐著的那種一定會到),否則就會像我一樣,明明一站就到稻荷了,我們卻可能一路要到奈良了Sa~~!!! 還好在過了不知道多久後(覺得好久喔),車子在六地藏的地方停了,讓我們好換車。MA~所以說,我們的行程還是初步預定就好~hihi

接下來要容我說聲抱歉,伏見稻荷神社我拍不多也感受不多,因為這裡讓我覺得不怎麼舒服,頭痛肚子痛不說,我不懂為什麼要拜狐狸(是狐狸嗎? 反正我是基督徒,我也不拜。) 那些一堆堆的鳥居看的我會害怕~不過倒是壯觀啦~

DSC00380

DSC00392 DSC00396  

在稻荷的時間沒有停留多久,本來是預訂下午才會到清水寺,然後去吃順正湯豆腐當午餐,逛完清水寺後直接賞業楓,但既然時間提前了,又不想那麼早去清水寺待到晚上,就決定去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拉麵。反正那邊多的是公車直接到清水寺。

MA201211131155390018-32-270133  

吃飽飽後就上清水寺啦~全身暖呼呼呢! 那炸雞塊真好吃。上次到清水寺是跟團,所以旅行團是把我們直接帶到清水坂(也就是清水寺前最熱鬧那條),這次我們是自己搭100號公車到清水道,下車後走八坂通的上坡道前行,沿途左轉可到二年坂,繼續走可到高台寺,但我們沒去,因為氣象報告太準了,等等應該會下大雨了,那裡又感覺很荒涼~~(自我認知)。走回八坂通往右就是產寧坂,這兩條"坂_都很好逛,很多小店鋪和茶房,且很多穿著和服和浴衣的可愛女生。產寧坂再往前走就會接到清水坂了,在這裡我們逛的還挺有趣的。

DSC00404 DSC00405 DSC00406 DSC00417 DSC00424  

接著我們考慮到要賞夜楓,這時候如果進去清水寺,出來後還要再買賞夜楓的票有點不划算,且天越來越陰,等等應該會飆大雨了,所以我們臨時改變主意去喝個抹茶,晚一點再去吃湯豆腐,接著賞夜楓。

DSC00430IMAG0426  

就在慵懶得喝著抹茶,看著隔壁和果子店家裡三位美美的和服女孩時,雨越來越大囉~~~休息夠了,來去吃晚餐囉~順正湯豆腐!看到這一大鍋沒,旁邊有個沙漏,我們必須把這一大盆像豆漿的的液體,攪拌成最後像豆花一樣~沙漏就是用來計時的←廢話

IMAG0431  

看到這滿滿一桌子沒?撐死了!!! (在清水坂試吃太多東西了Orz) 湯豆腐好不吃見仁見智囉←我呢? 吃不太習慣耶~太淡了XD (雖我不是吃重鹹的人),嘗鮮就好了。但是那炸蔬菜真是好吃喔! 話說邊吃邊等待夜楓時間時,雨愈來愈大了,朋友的坐位是面向窗外,也就是看過去是京都塔喔!聽說那閃電飛來飛去呢!! 原來氣象報告說落雷是真的!! 真擔心晚上的夜楓會取消。所以我們早了三十分鐘過去探探虛實。

DSC00434    

答案是~虛!! 非常感謝愛我們的上帝,雖然今天下午雨大,但是我可是沒有淋到雨喔! 下雨時我都待在店裡啦~但是我們一出順正往清水寺走去時,沒雨啦!! 也因為擔心所以提早到,所以搶在前面排隊,是第一批喔! 不過這樣的夜楓還是需要高檔相機才行,我拍到手凍僵又失敗後就打算放棄啦! 底下是站在清水舞台上拍的~

DSC00435 DSC00443 DSC00460 IMAG0441  

雖說看完後腳也痠了,但是實在是因為吃太飽撐著←什麼!! 想走路,ma~~走回飯店吧!!!←瘋了嗎? 不! 是真的! 就這樣我們斷腿般地從清水寺走到祇園(因為是順著網京阪本線車站地指標走,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會到哪裡? 到時才發現這麼眼熟原來是祇園),再走到河原町,走了多久? 沒算!! 因為好累啊!! 最後還去飯店旁的OPA的Tower Record買了Arashi的Beautiful World 演唱會DVD才回飯店~只能說~一整個累掛。等等要去泡腳,整理行李,明天要出發去大阪了。最重要的是→明天不要再這麼早起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