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0469  

永觀堂的行程後回到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午餐,這次點了沒吃過的つけ麺,也就是我們翻成的沾麵。兩年前到東京找朋友時,日本朋友帶我去了光麵並介紹了沾麵,說是日本年輕人正流行這種新吃法,也就是麵和湯分開來,吃的時候是把麵放入湯裡沾著吃,因為是分開來所以湯會稍為濃一點,夏天吃應該會不錯吧,不會汗流浹背的,台北現在好像也有賣了,但當時我沒有點,所以這次看到就想吃吃看。感覺還不錯呢! 不過真的有覺得比湯拉麵鹹了一點(但我自己是很能接受日本一般拉麵的鹹度喔,反而不能接受台灣自己把鹹度減少)。

IMAG0465  

吃完午餐後就去領了行李然後就要前往大阪啦!因為到大阪後一路都要搭JR,因此我們選擇坐JR京都線,到了JR大阪後直接換JR環狀線到京橋站,為了節省時間不想坐到普通車晃很久,出發前已經研究好JR京都新快速的時間和月台了,所以很快就上了車。不過我們的行李太大,都不知道上車後要放哪才不會擋到路,最後選擇最不擋路靠近門口最後一排椅子背後的摺疊椅,還好當天人也不多,京都到大阪也只要差不多30分鐘。我們一路很順利的到了JR環狀線的京橋站,順著飯店的指示看到了OBP連接橋,大概五分鐘就到了飯店ホテルモントレ ラ・スール大阪(大阪蒙特利姊妹飯店)門口。

DSC00722 DSC00724  

飯店的外觀很不錯,正面對一條河,附近有兩大辦公大樓(松下和Fujitsu),很幽靜,飯店一樓有很大的Family Market,離JR環狀線(可到梅田、天王寺)從飯店走空橋只要五分鐘,不需要上上下下,也有長崛鶴見綠地線可直達心齋橋,附近有百貨公司、mister dounts、krisp dounts....挺方便的,飯店房間比super hotel等大很多很多,也很舒服,對了還有我穿過最好穿的飯店睡衣(五星級不算),基本上我是從來不會穿飯店的睡衣的,因為都覺得很硬,但是這家的不一樣,我每天都穿著睡覺。最重要的是從飯店到大阪城只要徒步就能到,且一路有很美的風景 (會放在另一篇遊記)。

但是為什麼沒有住在市區呢? 其實會選到這家飯店也是緣分吧~早在快五個月前就訂了Tokyo Inn淀屋橋,但是到了前三個月我們的出發日期因為機位的問題必須更改,因接近賞楓季了,所以無法訂到連續的飯店,只好換成Super Hotel日本橋,但是我和朋友在京都已經住了super hotel不想再把自己塞在小飯店裡了,剛好看到Hotels.com有促銷價,四晚一人只要6000多台幣,確認地理位置後二話不說就訂了。雖然沒有住市區方便,但品質也很好喲!

 Check-in之後就決定要坐長崛鶴見綠地線去「ドーム前千代崎」,為什麼呢? 當然是Arashi兩天後要在這辦演唱會←我不能去,只好退而求其次趁著開演前去買演唱會限定週邊。從飯店去坐地鐵時發現了可愛的mister dounts 耶誕史奴比。

IMAG0466  

Hihi 買到了扇子(一把恬恬的一把我的)。因為現場不能拍照,所以只能在地鐵ドーム前照張像紀念~

IMAG0468  

買完扇子意外的搭了感覺像是新啟用的阪神難波線到大阪難波(因為整個地鐵站都好新喔!,有些點也還沒開通的樣子)。出站後沒走多遠就到了道頓崛←大阪好冷喔XD~~第一站我們就去吃了本家大たこ,嗯嗯味道沒變但是地點變了,原來的位置好像在整修所以搬到旁邊一個看起來像是臨時的攤位。吃完後我們又去尋找很多人推薦的美津大阪燒。它就位在道頓崛裡的千日前商店街的入口不遠處,走進去後是在左手邊,聽說是家60年的老店,我們很幸運,到的時候沒有人排隊,但是後來陸陸續續就排起來了。帥哥店員介紹我們兩種口味,我們點了第一名的山芋燒(沒有麵粉的)和第二名的美津の燒,店員邊介紹邊熟練的作大阪燒,還幫我們照了像。吃了第一口我和朋友就不停的猛點頭おいしい,在大阪吃果真是不一樣呢!

 MA201211142200400033-01-250006  左邊是山芋燒右邊是 美津の燒

又完成了一項關西美食任務啦~接著逛逛道頓崛吧~好像和幾年前沒有什麼變化耶~不過之前沒看到夜景這次看到惹~~

底下都是站在戎橋上拍的~(我現在才搞懂地理位置耶~也才知道這條橋是戎橋~哈哈 原諒我以前跟團沒有做功課) 明天要去神戶一日遊,期待ing~~

 IMAG0480 IMAG0481 IMAG0482 IMAG0483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