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117

期待了將近半年的關西京阪神之旅就要在今天開始啦~Start(日文發音)!! 這次搭的是日航08:40的班機(第一次JAL搭喔!超興奮的) 只要是要出國玩,要我多早起都可以。不過想起訂機票和飯店這件事還真是一言難盡,我想還是放在行前規劃再來記錄,這裡就純粹寫旅記。其實這次出發前發生很多事,差點就變成我的個人關西旅行,話說一大早坐上往機場的車時,可能太早起床腦筋還不清楚,居然沒有興奮的感覺,一直到戴起耳機,聽著Arashi的音樂時,才領悟到我要去日本了耶!!,而且會跟他們同一天待在大阪~但是我無法看演唱會←真是瘋了。

之前就聽說日航的飛機餐比某某家好很多,一嚐之下果真如此(尤其是回程),今天是很日式的早餐,看起來很輕淡但吃起來卻很有味道。我是個不敢吃白飯的人,所以我敢吃應該算是很不錯了吧~且在飛機上的雜誌翻到我家尼糯米! 真是高興到想撕下來←沒有啦,僅限於拍拍照囉~

 DSC00113 DSC00115    

久違不見的關西空港,我們又見面啦! 這次我可是要自己去搭JR喔~   出了海關行李已經在等我們了←每次我都要大大讚美這件事,回來台灣只有我們等行李的份。因為要搭HARUKA直接前往京都,所以得去換預約好的ICOCA&HARUKA優惠車票以及購買明天的嵐山小火車(但後來沒買)。說到車票,出發之前已經拜讀了很多能者的資訊,一般大家好像都是使用JR PASS,但是我和朋友因為太瞭解自己的習性,所以還是選擇對我們來說比較有彈性的方式,雖然可能較貴,但是考慮到我們不是那種會想要坐夠本的性格,票一買下去,就得要坐夠本才划得來呀~這趟旅行又是八天,稍微長一點點,已經習慣使用JR關東SUICA的我們,還是決定使用ICOCA&HARUKA優惠車票在當地移動,坐多少儲值多少。也省到HARUKA來回空港的錢←原價單程是2000日幣,如使用此方案單程只要1000日幣,比SUICA好一點的是可以連回程一起買,價格也是1000日幣。JR關東的SUICA只有搭配單程的NARITA EXPRESSES優惠。不過這方案一本護照只能使用一次喔~可以在台灣先上網預約,到時再到JR兌換就好了。詳情請參閱JR西日本的官網

出了京都車站雨已經非常大了,我們依照計畫尋找搭計程車的地方,但是那人龍好長一排呀~可能跟下雨有關係,下雨、找路、加上等計程車、塞車,已經把我們原本的行程打亂了,現在的我們只想快快到飯店check in,然後再去好好吃一頓,熟悉一下環境。不過搭計程車時發生了件趣事→在我們狼狽的托著行李箱坐計程車時,遇到可愛的計程車伯伯,可能他太專心的研究我的地圖,一直到他看到了我寫的OPA(一家百貨公司),才開心的說我知道了。車開了好一會兒,就聽他開始用日文跟我們講話,雖然我聽不大懂,但他一邊手指著里程表邊說了"便宜"和"笨笨歐吉桑",原來司機伯伯發現他忘記按錶了當然下車後是依錶付費,真是不好意思~....,我只有感激的傻笑....a ri ga do ne!

這次研究了三條到飯店的途徑,由於車子就剛好停在OPA的旁邊,雖然沒看到傳說中的花店,但是我看到了TOWER RECORD,就跟著前面也是拖著行李的人一起走進那小小的巷子,沒算錯的話大概不到三分鐘吧,飯店就出現了。等一切都就定位後,只想趕快餵飽飢腸轆轆的肚子。出了飯店巷子對面就是高島屋了。在到高島屋的樓上發現了一家惠亭豬排,我只能說雖然沒有依照行程吃我們要吃的,但是這家豬排真是好吃到不行,現在我都還在想念→好餓喔!

無限吃到飽的高麗菜,淋上又香又濃的芝麻醬(超推),好搭呀! (啊忘了拍醬汁了)

DSC00123  

有三種配菜,都很美味喔!

DSC00124  

料多豐富的味增湯,裡面有滿滿的豬肉和蔬菜。淋了一場雨後,喝下這晚真是太幸福了! 轉圈轉圈

DSC00127  

重頭戲來了~我點的牡蠣炸蝦、豬排套餐!! 人間美味呀! 雖然價格貴了一點,但是太值得了! 到日本的第一天,又經歷一場雨,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囉~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嚐嚐看喔!

恵亭 高島屋京都店

DSC00126  

吃飽喝足逛街去,雖然雨實在有點大,不過在日本可多的是有棚子的商店街呢!

從新京極通就可到錦天滿宮,照張像就好~另外錦市場也在不遠處喔~很方便的地理位置

DSC00133 

立頓紅茶店~平常只有喝茶包的份,這裡有店喔~

DSC00138 

四條河原町街景(雨稍微小了點拍的)。該回飯店休息了,明天要展開第一天的京都之旅囉~嵐~(山) 我來了!!

DSC00140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恵亭 高島屋京都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